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安阳有戏”文艺演出活动启动:戏曲助“燃”夜生活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8-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打造创意文化不夜城,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我市城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繁荣,经过精心筹备,7月6日晚,“安阳有戏”文艺演出在文峰汇·十二府东广场正式启动,观众在夜色中观看了精彩的戏曲节目。

  “安阳有戏”文艺演出在市豫剧团排演的甲骨文服装秀表演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穿体现殷商时代风格的演出服装,用形体舞蹈依次组成“有朋自远方来”6个甲骨文字体,配以大屏字幕,由主持人予以讲解,向现场观众解读甲骨文。随后,通过汉服服装秀表演、曹魏武士服装秀表演,向大家解读“有朋自远方来”6个字的隶书字体和繁体字,生动直观地介绍了中国汉字从甲骨文到现代汉字的演变过程。按照每日一景的宣传策划,主持人通过大屏图片,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安阳的地标性文物古建文峰塔,大力宣传推介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从7月6日开始,每天晚上8时,市民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免费大戏。为了丰富大家的夜生活,7月至10月,除了雨天和特殊情况外,实现每天有戏。未来,如果演出效果好,我们也将纳入全年演出计划。”活动中,市豫剧团团长杨少龙介绍,“安阳有戏”文艺演出的重头戏仍然是观众朋友喜闻乐见的戏曲节目。市豫剧团青年演员在全省大赛中的获奖节目《天女散花》和《阴阳河》,通过高难度的戏曲动作和舞蹈,展示了该团青年演员扎实的基本功和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最让观众大呼过瘾的是崔派名剧折子戏《卖苗郎》选段《摔碗》和《包青天》选段《见皇姑》,委婉细腻、深沉浑厚、含蓄蕴藉的崔派唱腔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显示出非凡的艺术感染力和艺术魅力。整场演出以甲骨文和安阳历史文化为轴线,以崔派艺术为核心,通过戏曲和舞蹈表演、文字讲解与景点图片展示等形式,向广大观众展现了安阳3000年的历史文化。精彩的演出赢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文峰大道中段依托彰德游园、仓巷街等市民喜爱的夜间游玩场所,努力打造我市夜间经济文化品牌。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不少市民逛街途中驻足于此,在清凉的晚风中听一段戏曲,别有一番滋味。“俺家就住在后仓街,晚上来西营坑遛弯,正赶上今天第一天唱戏。这些可都是豫剧名段,这比在家听收音机强多了,以后每天俺和老伴儿都要准时来听戏。这活动搞得好,有人气儿,还有咱本地特色的文化味儿。”市民王先生一边跟着哼唱,一边激动地说。

  据悉,“安阳有戏”文艺演出将每天晚上在文峰汇·十二府东广场开演,不断丰富节目内容和表现形式,精心创作,把演出活动打造成我市的文化品牌,为打造创意文化不夜城、推进我市城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