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安阳市开展“千员帮千企”活动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4-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4月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机关干部服务企业能力,密切政企关系,帮助企业疏堵点、破难点、接断点,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市政府决定从4月开始在全市开展“千员帮千企”活动。

  本次活动将从各级政府机关中选派优秀干部作为联系服务人员,对全市近千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建筑业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活动的主要任务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运输难等突出问题。二是支持企业项目建设,实行帮办、陪办、代办服务机制,加快项目规划、用地、环评、招标等方面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三是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实国家减费降税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压力。四是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规范政府行政服务行为,解除企业在市场准入、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不平等限制,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政府还建立了帮企活动工作推进机制、帮企联系服务员选定机制、问题分级解决机制和销号督办机制,把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千员帮千企”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目前,企业名单和政府服务人员名单已经确定,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有序推开,将成为我市创新服务企业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