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7.jpg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习近平: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殷都区

殷都区开展“文明殷都 情暖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节日习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清单和测评体系,要求各乡镇办、各社区(农村)、各文明单位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殷都、情暖端午”主题活动。

包粽子

送爱心粽子

送爱心粽子

  端午送温暖,粽香暖人心:5月23日清风街道鲁园社区为增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加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开展了“端午节”慰问困难党员、困难居民活动,鲁园社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齐动手,将包好的爱心粽子在社区书记张素平的带领下,送到了辖区老党员和失独家庭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于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感受到传统节日给他们带来的关爱和温馨;5月24日,西郊乡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以“浓情端午送爱心”为主题开展了包粽子送爱心庆端午活动,并将新鲜出锅的粽子和一些慰问品赠送给了辖区的26户贫困户,让贫困户体会到了政府的关爱,也让贫困户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环卫处组织人员熬制绿豆水送到各路段

环卫处组织人员熬制绿豆水送到各路段

  关怀一线情义浓:环卫工人是城市道路的美容师,连日来我市高温不下,环卫处充分体恤一线职工的辛苦,购买了绿豆、白糖,分发到各公司,组织人员熬制绿豆水,及时送到各路段,让一线工人补充水分,达到降温降暑的效果。

经典诵读

经典诵读

  经典诵读,追忆传统节日:5月15日,市二十一中为弘扬端午民俗文化,在学校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这次诵读活动,充分展现了传统端午节的民风民俗,引导教师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5月24下午,铜冶中心校为了让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求各中小学在师生中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爱国卫生运动等一系列教育活动,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学校师生学习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高潮。5月24日下午,幸福渠管理处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诗歌朗诵会”,通过开展经典诵读,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激发了大家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对传承和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