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1.jpg
[刘奇葆: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刘奇葆: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 [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殷都区

安阳市殷都区文明办召开乡村少年宫座谈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乡村少年宫座谈会

乡村少年宫座谈会

乡村少年宫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4月11日,殷都区文明办在曲沟镇第二初级中学,召开了乡村学校少年宫观摩座谈会。区文明办及全区9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曲沟镇第二初级中学少年宫建设,并详细了解了各功能室活动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蒙小学、洹滨小学、水冶镇北环路小学等9名少年宫校长就少年宫建设及当前遇到的问题分别做出了发言,区文明办主任李建武总结了近期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运行情况,并针对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一要灵活形式,建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各校要严格按照《少年宫使用管理办法》,合理使用资金,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确保乡村少年宫功能定位不错位,使用原则不走样,让乡村少年宫真正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二要丰富载体,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各学校要遵循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持之以恒地开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开展日行一善、中华经典诵读、“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广泛开展活动,吸引学生参与,不断提高农村孩子们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三要完善机制,管好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活动开展、队伍建设、档案管理等规章制度,使工作走上规范化、常态化;要充分发挥民间艺人、“五老”人员、先进典型的作用,邀请他们定期来校开展辅导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活动效果,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殷都区文明办高度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因地制宜,广开活动,积极发挥其育人功能,逐渐成为孩子们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活动场所和教育阵地,有力地促进了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