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11082006.png
[忠于爱情 家庭和睦:我们的节日·七夕] [文化自信是民族复兴的精神引领] [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 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殷都区

殷都区举办“情满家园 同心合力书华章”文艺演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8-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艺演出现场

文艺演出现场

  8月10日下午,安钢工人剧院座无虚席,殷都区安钢集团“情满家园、同心合力书华章”文艺演出隆重举行,殷都区委书记张建国、安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存牢和全场千名观众一起欣赏了一场由省、市文明单位推选的主题文艺演出,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传递着“感恩、团结、敬业、拼搏”正能量。

  近年来,安阳钢铁集团公司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面临着持续亏损的巨大生存压力,也面临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巨大机遇,迎战则生,厌战则死,集团公司既需要内部人员的空前团结,凝心聚力谋突破;集团公司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同心合力渡难关。

  为此,殷都区文明办依照区主要领导“殷都区与安钢是命运共同体”的指示精神,从2016年3月份开始,联手辖区安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安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安阳市钢城小学、安阳市钢二路小学、安阳市钢三路小学、安阳市第六十三中学等六家文明单位,依托安钢子弟多数就读6所学校的历史渊源,借助学校和学生家庭的纽带,开展了主题为“我在安钢长大,安钢就是我的家”系列活动,让安钢干部职工感受到来自家庭和社会对安钢的理解和支持,着力为安钢打赢生存保卫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6所学校根据自身学生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搭建起在校学生与(安钢职工)家长的情感交流平台。如:安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参观安钢,了解爸爸妈妈工作的艰苦,为爸爸妈妈加油;在家里听爷爷、奶奶讲安钢的历史,对比后体会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举办“争当环保小天使,建设安钢我的家”环保时装秀,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情感上认识到“我是安钢大家庭中的一员”。安阳市钢二路小学联系安钢关工委、安钢团委的领导,共同举办了“三代安钢人,共筑发展梦”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活动,请劳模李震廷讲故事,观看优秀家长职工代表的岗位微视频,观看安钢成就展,组织孩子们以心愿卡的形式给爸爸妈妈送上祝福。安阳市钢三路小学组织了“我在安钢长大,安钢就是我的家”主题班会,开展了“我是钢三代”争先创星做美德少年活动......

  截止6月底学生放假前,殷都区文明办共收集到主题活动的手抄报132份,祝福卡片386张,征文212篇,学生自创的童瑶41篇。还有近200个孩子参与了文艺节目的编排,在舞台上为爸爸妈妈和安钢送上祝福。

  同时,“我在安钢长大,安钢就是我的家”优秀作品巡回版面展也正式启动,计划展出1个半月,将在安钢厂区、安钢生活区和6所文明单位校园内巡回展出,把“感恩、团结、敬业、拼搏”的正能量在更广范围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