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殷都区

殷都区组织学校开展“我的军训季”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8-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六十四中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文明办主任李建武给学生讲抗战故事

教官给二十一中学军训

    为迎接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到来,殷都区利用新生军训的有利时机,在辖区9所中学组织开展了“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新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引导新生在参与的过程中触摸历史,感悟人生,增强集体主义观念,提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树立起远大的“我的梦、中国梦”奋斗目标。
    一是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军训期间,各班级利用练操的间隙,组织开展抗日战争歌曲练唱,穿插进行革命志士家书、家训、人物故事、战斗故事的朗诵传诵。
    二是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活动。每位学生在军训期间,从作文、手抄报、书法、绘画等形式中选择自己最拿手的方式,创作抗战主题的作品,不间断进行展示和交流,军训结束后,学校再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并在教室、校园展示。
    三是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活动。各学校鼓励有条件的家庭,利用微博、微信,拍摄孩子在家里翻阅资料、着手创作的情景,和学校的微博微信联合,进行“我的军训季”主题展示、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