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殷都区

瓶盖“咬住”孩子手 殷都区消防官兵来救助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4-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孩子的手卡在瓶盖里了,赶紧帮帮我们吧!”4月15日上午,家住安阳市殷都区某小区的张女士,火急火燎地跑到殷都区公安消防大队请求帮助。她怀里两岁的女儿正哇哇大哭,孩子的手指被一个瓶盖卡住,由于被夹时间过长,孩子的手指已经又红又肿。
    见此情景,殷都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立刻拿来液压钳、剪刀、小刀等工具对瓶盖进行破拆。“小心,别伤到孩子的手指。”消防官兵说,由于孩子手指较细,皮肤嫩,增加了破拆难度。还不懂事的孩子因为过度惊恐,趴在妈妈怀里大哭。为了不对孩子的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一边安抚母女二人,一边小心翼翼地进行破拆。经过二十分钟的救援,瓶盖终于从孩子手上取了下来。所幸的是,孩子的手指除了有一点皮外伤,并无大碍。看到孩子没事了,消防官兵和张女士都松了一口气。张女士向消防官兵连连致谢。
    “都是我不小心,没有看好孩子。”看到孩子没有了危险,惊魂未定的张女士回忆了孩子手指被卡的经过。张女士说,上午她陪两岁的女儿在家中玩耍,孩子将一瓶洗发水拿在手里玩。因为不是什么危险的物品,张女士便没有在意,就去做家务了。“过了一会儿我就听见孩子开始大声哭喊,跑过来一看,孩子的手指已经卡在瓶盖里了。”张女士试图将孩子的手指从瓶盖中拔出,却怎么也拔不出来,便赶忙跑到殷都区公安消防大队求助。
    “每年我们接到的类似警情都不在少数。”消防官兵说,由于小孩子的好奇心比较重,容易发生意外,因此提醒家长,平时一定要加强监护,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防发生意外。(来源:安阳网 记者:孙影影)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