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村镇 > 文峰区

文峰(高新)区检查辖区中小学校创文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第六组检查文峰区第二实验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第三组检查安阳市实验小学档案

第五组检查三官庙小学实地环境

第三组检查西关小学档案

第六组检查高新区实验小学听汇报

第五组检查南关小学实地环境

第四组检查建安小学未成年人档案

  文峰(高新)区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1日下午,文峰(高新)区文明办和文峰(高新)区教科体局联合召开了区属各中小学创文实地考察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训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文峰区(高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并对下一步学校的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月12日,文峰(高新)区文明办、文峰(高新)区教科体育局成立了六个检查组对38所中小学的实地环境氛围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从学校氛围营造及未成年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校园及周边环境、心理健康辅导室建设、少年宫建设以及档案材料等方面展开全面检查。每到一所学校,检查组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创文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仔细查阅相关资料。从总体上看,各校对创文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较重视,能将其列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并认真开展相应的实践教育活动,大部分学校都能注意档案留存。有计划、有措施、活动丰富、工作扎实。与此同时,督导检查组也发现一些比较普遍的问题:心理教育辅导室硬件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辅导活动开展还需常规化;档案材料规范性不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有待加强等。

  此次检查,增强了全区各中小学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有力有效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微信图片_20220222090138.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09014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756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083019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