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3.jpg
[八部门: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小二黑结婚》

《 孟子拜师》

小戏骨朱子凡精彩演唱

演出现场同学们掌声雷动

《糊涂官断案》

同学们现场学习抬花轿

  戏曲是中国传统艺术之一,为传承传统文化精粹,培养学生艺术素养,文峰区文明办与文峰区教育局联合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近日,戏曲走进了文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青青校园,孩子们欣赏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演员们佩戴精致头面,身着靓丽戏服,伴着锣鼓音乐声登台了!《小二黑结婚》拉开了“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帷幕,同学们情绪高涨、热情鼓掌。随后,《孟子拜师》《断机教子》《糊涂官断案》等精彩戏段缤纷呈现。同学们睁大双眼,目不转睛地看着戏曲演员们的手势动作,一招一式都是讲究,可谓新鲜漂亮!孩子们个个安静,仔细聆听演员们时而婉转动听,时而激情奔放的唱腔,一字一句都是功力,可谓韵味醇厚!

  文峰区第二实验小学也有一名小戏骨,四年级二班的朱子凡登台展示了《辕门外三声炮》,可算是过了一把戏瘾!把演出推向高潮的是同学们跟着戏曲老师模仿学习抬花轿的动作,一板一眼,有模有样,饶有兴趣。配乐声响起,八位学生趁热打铁随演员们共同演出了《抬花轿》这出戏。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孩子们的动作虽未娴熟,但兴致满满,收获颇丰。

  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了解戏曲、热爱戏曲、传承戏曲打开了艺术之窗。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欣赏了戏曲表演、感受了戏曲魅力,而且培养了曲艺文化素养,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