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6.jpg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 [习近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把]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学雷锋 好榜样拾金不昧好少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杨铭旭、马艺凡和牛少华三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他们和家长原地等候失主

铁书娥和老伴感谢三个拾金不昧的孩子

铁书娥和老伴到红庙街小学表示感谢

  4月12日下午,春寒料峭,细雨蒙蒙,家住铁西的铁书娥老人在老伴的陪同下,冒着雨到安阳市红庙街小学。一进学校,看到老师就激动地说:“我们是来感谢贵校的!给社会培养出这么好的孩子!”

  4月11日下午,红庙街小学运动会结束后,二五班的杨铭旭、牛少华和马艺凡三位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去人民公园参观郁金香。游玩途中,他们捡到一个红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千二百多元钱。面对这么多钱,他们第一时间想到:失主一定焦急万分,说不定此时此刻正在四处寻找呢。他们毫不犹豫地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找到失主,把钱还给人家。不一会儿,一位六十多岁的奶奶急匆匆的赶来,神色慌张。一再确定这位奶奶就是丢钱的失主后,孩子把钱郑重的还给了奶奶。老人感动万分,提出留下50元现金好好感谢他们,他们摆摆手,说:“不用了,捡到东西物归原主,这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铁书娥老人说;“一定要找到学校,找到老师,好好表扬这三个孩子,让这种社会正能量在更广的范围内传递下去”。“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改节”。拾金不昧是我国的传统美徳,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祟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这三位同学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红庙街小学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道德风貌。为学校每个同学树立了个好榜样,希望大家能从杨铭旭、马艺凡、牛少华三位同学手中接过“学雷锋,助人为乐”这根接力棒继续传下去!希望拾金不昧这一传统美德能够在书香校园红庙街小学里继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