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8.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 [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各社区力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峰区各社区力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峰区各社区力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峰区各社区力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峰区各社区力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是安阳市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年,文峰辖区12个办事处66个社区积极、热情的投入这场创建工作中。

  一是办事处与社区共同努力改善辖区环境。社区组织志愿者定期举行保护环境活动,打扫居住环境,清除卫生死角,加大保洁队伍建设,基本杜绝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等现象,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二是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社区联合各文明单位,结合社区实际,充分利用道路围挡、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设置了一块块精美的公益广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家风家训”,这些宣传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气氛。三是提升社区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各办事处、社区以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创建文明社区,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文明家庭”评选、“好儿媳”评选活动;开展了“以孝为先”等主题的道德讲堂260多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调查问卷5万多份。通过社区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居民城市文明创建常态化的认识,增加了居民的社会责任感,使各层面群体的文明素质得到了提升。四是大力开展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活动。每个社区都组建有3-5支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群众带来医疗、就业咨询、法制、计生、居家等方面的服务。香格里拉社区、南湖社区、安和苑社区荣获文峰区“城管环卫杯”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标兵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