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6.jpg
[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 [我市宋成元荣获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美德少年武光耀入选感动安阳提名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近日,安阳市正在评选2017年感动安阳人物,文峰区第四届美德少年武光耀进入候选人前20名。

  武光耀是安阳市第十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小学四年级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的母亲永远的离开了他,一年之后,还没有从失去慈母的悲痛中缓过来,父亲又因煤气中毒而去世。悲痛之后,年幼的他想到家里还有年迈的、和他一样伤心的奶奶需要照顾,他便振作起来,化悲痛为力量,小小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任。

  进入初中后,他和奶奶租住在一个小出租屋里。初中的学习任务已经很重了,但在家里他还要帮助奶奶做一切力所能及的家务,即使这样,他的学习却没有因此落后,成绩一直在年级前列。家里条件不好,他看见地上的饮料瓶,都会捡起来带回家攒着卖废品,增加收入,减轻一些家庭经济负担。

  他说:“国家的九年义务教育政策,使我可以不花钱就能安心上学,我要更加珍惜时间,利用自己的优势,努力学习,获取更多知识,长大后让奶奶过上更好的生活,也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感到骄傲,尽自己的一份力,回报社会!”他是这样说,也一直在努力这样做!

  文峰区文明办正在组织宣传武光耀的事迹,让这位自强自立的少年能够影响更多的孩子,感动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