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6.jpg
[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 [我市宋成元荣获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宝莲寺镇开展移风易俗动员大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近日,文峰区宝莲寺镇在袁薛庄村召开了移风易俗动员大会暨袁薛庄移风易俗启动仪式。会议由宝莲寺镇党委副书记王波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玉良,副镇长王睿、袁薛庄村第一书记张震宇参加了此次会议。宝莲寺镇班子成员、各村支书、村长;袁薛庄户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文峰区宝莲寺镇开展移风易俗动员大会暨袁薛庄移风易俗启动仪式

移风易俗动员大会现场

袁薛庄移风易俗启动仪式

 

 

杨镇长带领各村参观袁薛庄村民理事议事大厅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着力解决农村在婚丧嫁娶事宜方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问题,切实营造移除旧俗、破除陋习、崇尚科学、倡导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启动仪式上首先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睿宣读《宝莲寺镇人民政府关于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文件。袁薛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保生等作为村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明各村严格依照文件精神,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决心。

  杨玉良镇长就本次会议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调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利用村级广播、宣传横幅、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促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二是要求各村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出台操办红白喜事指导标准。各村立足实际,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事理事制度,有效监督和规范村民行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移风易俗制度化、常态化。活动最后,袁薛庄村第一书记张震宇宣布袁薛庄移风易俗启动仪式开始,袁薛庄村户代表纷纷向村委会递交承诺书。会后,杨镇长带领各村参观了袁薛庄村村民理事议事大厅,进一步了解了袁薛庄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活动结合当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生活实际,深入剖析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陋习的危害,启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转变思想观念,宣传移风易俗的内容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先进典型,指出移风易俗活动给百姓生活带来了实惠,使与会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增进了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理解,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思路,努力推动宝莲寺镇移风易俗工作出成效、出亮点。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