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6.jpg
[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 [我市宋成元荣获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弱化洋节弘扬传统不忘伟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弱化洋节弘扬传统不忘伟人

弱化洋节弘扬传统不忘伟人

  今年,中办国办下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形成新的节日习俗。

  安阳市文峰区文明办响应国家号召,指导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创新传统节日,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12月24日是西方国家的除夕——平安夜,以往的小城许多个路口进行交通管制,还是会造成交通拥堵,当日在文峰区的创建文明城市群与微博群里,发出了是谁守护了我们的平安等微信信息。在寒冷的冬夜里,人们开始感恩边防线上的战士、人民警察。还有一些网友转发12月26日毛泽东主席诞辰124周年祭奠的帖子。增强了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

  今年以来,文峰辖区各级文明单位纷纷在传统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清明节,辖区各单位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中秋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秋”主题亲子互动活动,端午节,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音乐诗歌会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在重阳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及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念亲恩 抒亲情”主题活动。

  通过“我们的节日”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人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来加强对传统历法、节气、生肖和饮食、医药等的研究阐释、活态利用,使其有益的文化价值深度嵌入百姓生活。”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日。自当天零时开始,包括敖德辉一行在内的数万民众,聚集于湖南韶山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行鞠躬礼、敬献花篮。

  据韶山市委宣传部透露,自25日下午5时到26日凌晨3时,共有近4万游客和民众进入韶山参与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虽是子夜寒冬,但通往毛泽东广场的道路丝毫不冷清。来自四面八方的民众手捧鲜花、高举旗帜接踵而至,冒雨赶赴相同目的地。他们中有两鬓斑白的耄耋老者,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