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6.jpg
[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 [我市宋成元荣获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开展洹上冬至 细说千载明相文化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峰区开展洹上冬至 细说千载明相文化讲堂

黄新志老师为大家韩琦的功绩

文化讲堂活动现场

  “安阳好,形势魏西州。曼衍山川环故国,升平歌吹沸高楼……”一阙韩琦的《安阳好》。12月22日上午,文峰区文明办联合文峰区环卫处开展文化讲堂活动,特邀安阳市八中历史教师、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校外导师、玄鸟文化论坛副主席、安阳文化大讲堂优秀主讲人黄新志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说韩琦》专场讲座。

  本次讲座,黄新志老师从韩琦研究的现状、韩琦的功绩、韩琦与王安石变法、韩琦的贤能、韩王庙和昼锦堂、对韩琦的评价等六个方面全面详实,生动立体的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韩琦,诠释了韩琦这一辅佐宋朝三朝皇帝,高居相位十年,却被世人低估的一代贤相风骨。窗外数九寒天,室内掌声热烈,随着黄新志老师的精彩讲解,大家对韩琦这位安阳一千多年前的名相有了具体形象的认识。韩琦一生出将入相,文能治国,武能安邦。韩琦一生道德文章,德被后世,造福家乡。

  通过此次文化讲堂,增添了大家对安阳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时也感受到了传承宣传安阳优秀历史文化的厚重使命感。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