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0.jpg
[“诚信老人”拾荒8年替老板还债18万 “诚] [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大代]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举办“迎国庆·庆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博物馆举办“全家互动乐融融,安博学堂话中秋”亲子互动活动

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中秋佳画

安阳民俗博物馆举办“做团结奋进的民博人”迎国庆庆中秋演讲比赛

安阳民俗博物馆迎国庆、庆中秋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文峰区文明办组织安阳博物馆、民俗博物馆举办“迎国庆·庆中秋”主题活动。

  安阳博物馆举办了“全家互动乐融融,安博学堂话中秋”亲子互动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近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活动在一个个动人的中秋故事中拉开了帷幕。通过讲中秋知识、说中秋习俗、赏中秋诗篇、送中秋祝福等环节,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了浓浓中秋节的风俗习惯和民俗文化,感受着月圆人团圆的美好氛围。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揉、捏、粘、贴,用彩泥制作中秋佳画,创作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中秋彩泥画,在欢声笑语中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度过了一个快乐又充实的中秋佳节。

  安阳民俗博物馆举办了“做团结奋进的民博人”迎国庆庆中秋演讲比赛。共有11人参加比赛。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声情并茂,激情吟诵,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脱颖而出。比赛结束后,魏爱霖馆长对此次比赛做了细致的点评,并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还培养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使广大职工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团结,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