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3.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开展争做创文志愿者、争当文明劝导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7年8月17日至21日,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要求,文峰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为期5天的文明交通、文明劝导员、清洁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期5天的活动中,市环卫处志愿者身穿志愿服务马夹,戴着小红帽和志愿者臂章,在文明大道与东风路周边所负责路口对过往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车辆违法载人、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人、走文明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同时,对周边人行横道和慢车道进行捡拾烟头、清扫保洁。活动期间,志愿者共劝导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行驶、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行为两百余人次,循环捡拾垃圾、保洁累计二十多小时,为维护道路清洁和畅通作出了积极努力。

  安阳日报社、安阳市旅游局、安阳地方史办公室、安阳市房产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也放弃假日休息时间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把文明交通、清洁城市理念传播到更多市民心中,为建设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让志愿者切实感受到了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和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了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同时大力宣传了交通规则,为广大市民树立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