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17.jpg
[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 [奋进路上,智库力量正激荡]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九寨沟、精河抗震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打造金街商业街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更好地营造我市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经营者规范各类经营行为,文峰区联合安阳市、文峰工商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和市商务局联合打造金街文明经营示范街。

  一是注重宣传发动。

  文峰工商分局组织人员在商户中发放文明经营倡议书和文明经营明白卡,制作多种内容的文明诚信宣传标牌等形式开展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市食药局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制作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提示牌500个,分发至金街每一个餐饮门店,并督促店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人们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商务局组织督导组分别到金街、万达永辉超市、进行宣传督导,紧扣宣传内容,制做宣传版面9块,安装在金街和永辉超市的显眼位置,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文明承诺活动。

  文峰工商分局与金街300余商户逐一签订了文明经营承诺书,并要求他们悬挂在店铺显眼处,以此向消费者作出“不售假、不欺诈、公平交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文明诚信、依法经营”的明确承诺,引导经营者提高自我约束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设立12315申诉举报联络站维护消费者权益。

  在商业街醒目处专门设立了12315维权站,时刻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是设立文明诚信红黑榜制度。

  诚信“红黑榜”实行每3月公示一次,对诚信商户进行表彰,对失信商户进行曝光。

  目前,区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正在与三个单位积极准备安装多块高档公益广告,通过家风、家训,未成年人、节俭、爱国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对示范街进行规范与提升,带动全区掀起文明经营之风,在经营户中形成 "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集体意识与经营氛围,从整体上提升了经营户的经营水平、诚信意识。让前来就餐的广大市民群众在这里不仅享受到美味,也享受到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