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9(2).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引]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习近平: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发展]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文峰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三官庙小学联合三官庙村委会、三官庙社区开展道德讲堂

三官庙小学教师讲述了苏宝娣老师的平凡事迹

文峰区地税局与南一道社区联合开展政策宣讲“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社区居民谈感悟

灯塔医院与北门东社区共同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医院办公室郭主任与大家分享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

  三官庙小学联合三官庙村委会、三官庙社区开展题为“传承优良家风、创建廉洁美好家庭”道德讲堂活动。学校老师、社区居民和村民代表共有9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在一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学模范环节中,三官庙小学教师讲述了苏宝娣老师的平凡事迹,苏宝娣老师十多年来,始终恪守“清慎勤”的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的准则,践行“做好人民的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操,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谈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畅谈了学模范、诵经典的感受,一致认为良好的家风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没有好的家规家风,既难以清白做人,也无法专心做事。

  文峰区地税局与南一道社区联合开展政策宣讲“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接受了一场道德洗礼。为了使此次活动扎实有效,志愿者们克服了高温酷热的困难,仍以饱满的热情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而精心的准备。并通过活动让居民了解到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居民非常积极主动参与道德讲堂活动,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干部群众一致表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构建和维护幸福和谐家园。

  灯塔医院与北门东社区共同举办“重孝道、知感恩、传美德”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辖区居民和医院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道德讲堂在主持人的“开场三问”中拉开道德讲堂序幕,一首《公民道德歌》唱响了新时代的精神颂歌,在“学模范”环节中,大家观看了孝老爱亲彭彩金的感人事迹,她那种担当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与会人员。医院办公室郭主任与大家分享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一个人、一句话、一个故事,很多事情看似平凡简单,却让大家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同时安阳市邮政分公司、安阳市农机局、安阳市环卫处等单位都举办了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此次道德讲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深受鼓舞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榜样的力量,用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以饱满的公益奉献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