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12.jpg
[三省文明办主任谈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好] [各地多彩活动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文化文明] [铭记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全国各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社区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峰区社区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

文峰区社区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峰区注重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培养,利用社区文化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宣传文明新风尚。近日,从武汉市传来好消息,我市文峰区西大街办事处大寺前社区、东关办事处晨峰社区被中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总站评为“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称号,全市仅有2个社区获此殊荣,成为全市以志愿服务项目推进社会善治的典范。

  东关办事处晨峰社区历来重视社区志愿服务理念的传播、队伍建设及社区志愿服务品牌的培育。自2016年12月启动以“志愿、奉献、感恩、快乐”为核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居民的积极响应。该社区党总支提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引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党员帮群众,善美在晨峰”为特色载体,强力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将志愿服务形成“党组织领导、社区专人负责、社会协调、公众参与”的社会创新管理新模式。目前,晨峰社区累计注册志愿者人数470人,积极开展“微心愿”、“关爱空巢老人”、“保护环境全民洗城”、“国学课堂”等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服务群众千余人。

  西大街办事处大寺前社区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4年12月4日,有62家省级、市级文明单位62支志愿服务队值守,开发了5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在三年半的时间里实行365天不间断服务,目前已运行1270多天,服务了上万名群众,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大寺前社区、晨峰社区表示今后继续以“民思我想,民需我为,民困我帮、民求我应”的精神,加强志愿队伍建设,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让志愿服务成为社区的“名片”,让志愿精神成为共同的价值理念。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