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31.jpg
[一张图读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开展“琴情诗韵 五月诵读”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现场朗诵《端午节的怀念》

现场给观众点雄黄酒

古琴学会会员现场演奏

郭银喆老师现场朗诵诗歌

  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5月29日文峰区文明办与安阳民俗博物馆、安阳市文物管理局、安阳市古琴学会和宣和琴院共同举办了“琴情诗韵 五月诵读”端午主题活动。在送艾草、插石榴花、点雄黄等浓浓的传统端午习俗氛围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我市知名播音员彭长生、郭银喆等老师给大家朗诵了《端午节的怀念》、《琵琶行》等诗歌,他们温雅磁性、松弛有度的朗诵,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遥远的年代。在悠扬婉转或壮怀激烈的琴声中,宣和琴院王献东老师演奏的《离骚》、《阳关三叠》等曲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深沉致远。民俗博物馆带来的《九歌》、《喜迁莺》、《齐天乐》等古诗词、古琴学会会员带来的古琴古典,都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带来了艺术享受和传统文化的滋养。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我们与责任相牵,与奉献为伴,用心去体验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意义,让传统节日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