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5.jpg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刘奇葆: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安阳市文峰区开展“关爱全民 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妇联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市第三十二中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之诵读经典活动

文峰区国税局举办了“书香沁人生”演讲比赛

市福利院举行了“送书进校园”活动

市第二十中学开展了“书香满校园” 读书交流活动

  花开正艳,书香愈浓,4.23日为“世界读书日”,为了让广大学生及干部职工更好地了解这个节日的意义与内涵,文峰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及中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大家共同收看了全国妇联2017“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之后纷纷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畅谈阅读中的收获。交流活动以倡导阅读、提升文化素质为目的,旨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氛围,促进优良工作作风的形成。

  安阳市第三十二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大会议室开展“世界读书日”之诵读经典活动。在这一天——请捧起你心爱的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快乐。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愿书成为我们永远的朋友。

  文峰区国税局举办了“书香沁人生”演讲比赛。 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讲述自己的真实学习感受、或身边国税人的学习修身经历及“书香机关”、“书香家庭”创建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推荐各地读书活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安阳市福利院领导班子带领部分干部职工到残疾儿童特教中心,举行了“送书进校园”活动。为孤残学生送去了精心挑选的图书,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活动中院领导为在场的孩子们做了动员性讲话,希望孩子们在特殊的学校里,在福利院这个大家庭里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习惯,更希望每一个孩子能够读到一本好书充实心灵,明辨是非,行为举止文明得体。

  安阳市第二十中学积极开展了以 “书香满校园” 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根据自己班级学生年龄特点采用不同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畅谈读书心得,汇报读书乐趣,并积极推荐各自精读的好书,详细阐明好书的思想内容及推荐理由。整个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兴致高涨、讨论热烈,发言积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还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畜牧局、市警察训练学校、头二三街道办事处、永明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都积极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活动。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进全民阅读,提高干部职工文化素质,并不断丰富自己,营造了浓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