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4.jpg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刘奇葆: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开展未成年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同学们参观安阳老城记忆摄影展

同学们参观博物馆历史展览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传统文化

  为更好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近日,文峰区文明办、安阳民俗博物馆牵手文峰区教育局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助推未成年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4月13日上午,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同学们到安阳民俗博物馆参观彰德府城隍庙这座极富民俗特色和历史文化的明清建筑群,感受了中国传统建筑所承载的物质文化遗产魅力;通过参观《 “过大年—安阳老民俗·春节民俗文物陈列” 》、《家珍——安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找找你的家”---安阳老城记忆摄影展》、《“票证岁月”馆藏票据展》等展览,让孩子们对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众使用的票据以及家乡母体艺术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从细微处感受改革开放的时代脉搏,体验“越来越好”的时代变迁。看到了、听到了更多家乡的动态的、静态的民俗文化,并逐渐将民俗文化传承理解的更加透彻。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热情。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