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3.jpg
[【我们的节日·元宵】欢喜闹元宵 幸福过] [谁还爱着老字号?] [乡规民约家训 传承文化基因]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开展“欢乐过大年 志愿在身边”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的精神,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按照市文明办统一安排,文峰辖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欢乐过大年,志愿在身边”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第九中学志愿者帮助乘客搬运行李

第九中学志愿者帮助乘客取票

  2月7日,天气阴沉,寒风冽冽,安阳市第九中学志愿者一行不畏严寒,到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调和安排下分成4个小组,分别安排在售票处、广场上、楼梯台阶处、检票口。在安检时,有些乘客提着大包小包,志愿者们就会主动上前帮他们提行李,在自动取票机处,有些乘客由于对自动售票机不熟悉,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取票,广场上出现烟头、纸屑等垃圾,志愿者马上就会清理干净。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为乘客服务却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奉献别人 提升自己”的快乐。

市房管局志愿者帮助乘客拿行李

市房管局开展“欢乐过大年,志愿在身边”活动

  市房产管理局组织联合局属各单位志愿者到火车站开展“欢乐过大年,志愿在身边”帮扶引导、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天气寒冷,但丝毫阻挡不了志愿者参加活动的热情。志愿者们身穿马甲和授带,深入火车站,为出行旅客搬运行李、拉箱包,提供开水等力所能及的服务,把志愿者服务队一片真情都浓缩在“一碗水,一席话,搭把手”的细微之中。他们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乘客热情提供帮助,在寒冬中为群众守护着春运平安路,温暖着春运回家路。

文峰区发改委志愿者帮助乘客搬运行李

文峰区发改委志愿者帮助乘客取票

  春运无小事,牵动万家心。文峰区发改委志愿者赴安阳市火车站开展春运帮扶引导工作。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马甲在火车站进出口、检票口、安检口等帮助乘客搬运行李,协助检票,疏导客流,引导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回家探亲和外出务工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此外还有,市社会福利院、市图书馆、市环卫处、北门西小学等文明单位都积极开展了“欢乐过大年,志愿在身边”活动。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倡导了文明新风,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在寒冷的季节向广大乘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