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jpg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设置爱心小屋倡导勤俭节约传播爱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东大街办事处设置的爱心小木屋

东大街在丹尼斯旁边新设置的爱心小屋

市民们在捐赠衣物

  为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理念和传播爱心,文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与区慈善总会、区文明办一同在辖区县前街专门设置了一间“小巷大爱”“爱心小木屋”,由办事处进行管理。通过这个平台,居民及路过的市民把闲置的衣物挂在小屋里,让需要的人带回家。“爱心小木屋”高2米,宽1.8米,虽然不大,却样样俱全,适合不同类型有需求的人们,可以容纳衣物、鞋帽等物品。门头上方贴有一个心形的邀请函: “如果您有多余的衣服、鞋子、书籍等,请把它放在这儿;如果您需要它,就请带走吧”。据统计,该“爱心小木屋”自8月份运行以来,广大居民热情参与,已收到200余件衣服、鞋子,箱包,有近50件衣物已被取走,任何人也都可以随时按需取用,没有要求,不用签字。

  为使爱心小屋切实发挥作用,并实行常态化运行,该办事处制订了管理制度以及接受捐赠、领取物品、定期向福利院或贫困地区捐赠的流程。同时,制订了爱心回馈制度:对每一位捐赠者在每次捐赠时发放一张爱心奖状或爱心积分卡片,一年内捐赠衣物累计到一定数额的捐赠者,均可以兑换不同等次的礼品,并颁发“爱心大使”荣誉证书,以表达对每位爱心人士的尊重与感谢。另外,社区定期有工作人员负责打扫卫生、负责把捐助的物品进行详细分拣分类、负责对衣物鞋帽进行简单的清洗,以便“爱心木小屋”起到良好的效果。

  该办事处设置的“爱心小木屋”是目前我市唯一的一家自愿捐赠点,目前已成为辖区居民奉献爱心的新途径。三个月来,爱心传递一直在路上,温暖人心的正能量不断递增,爱心小木屋的故事也被人奔走相告。而今,一座简单的“爱心小木屋”已经不能满足广大市民捐赠和领取需求了。目前,该办事处辖区文峰大道南路丹尼斯彰德府店南门西侧“小雨大润”和文峰大道南路移动公司旁“小施大善”两个“爱心小木屋”已经设置好,相关后续工作正在完善。新设置的有“爱心小木屋”在物品种类上扩大范围,号召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捐献,实现社会资源循环利用的同时,让爱心传播,温暖更多的人,“悄悄地送来,悄悄地取走”,只留温暖在心间。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