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80309376291583810.jpg
[凝聚合作公约数 共绘建设“工笔画”] [习近平: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 [习近平眼中的新闻舆论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组织开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参观一二九师陈列馆

接受教育的青少年

在将军像前留下记忆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奋发学习的信念,8月23日,汤阴县团县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全县70名建档立卡贫困中小学生,赴涉县一二九师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中国梦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河北省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活动中,70名贫困青少年们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片、展品、文字记载等历史资料,重温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寻先辈足迹。在浓浓的革命精神氛围中,青少年都感慨道:“没有这些革命先辈的付出与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我们要向英雄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克服眼前生活上暂时的困难,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活动中,还组织青少年参观了磁州窑富田遗址,让孩子们动手体验制作瓷器,亲身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及技艺。

  汤阴县团县委通过组织贫困中小学生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中国梦想”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贫困青少年学生回忆历史、展望未来,革命先辈、英雄儿女们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洒尽一腔热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强烈意识;同时也教育青少年学生要学会坚强、学会勇敢、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磨练坚强意志,塑造良好品格,听党的话,做好少年,立下爱国之志,发奋学习,时刻准备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