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6.jpg
[金句!5年来,习近平这样说上合] [人民日报头条:中国好人 最美风景] [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致贺信]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开展文明单位三夏帮扶活动暖人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在进行防火巡逻

志愿者在帮困难群众收小麦

志愿者在帮困难群众晾晒小麦

和村干部一起去禁烧巡逻

志愿者为群众提供茶水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社会风尚,三夏到来之际,汤阴县文明办组织全县文明单位开展三夏帮扶集中活动。

  要求各级文明单位要深入帮扶村,结合各村实际,制定具体驻村帮扶工作方案,组成帮扶志愿服务队,开展帮扶工作。

  各级文明单位积极主动加强与乡、村的协调配合,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进行重点走访等形式,加大驻村禁烧宣传工作力度,将禁烧政策讲清、讲明、讲透,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综合利用的好处,提高农民禁烧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禁烧舆论氛围,严防火灾,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对有困难的榜样模范和贫困户、留守家庭等特殊群体开展定向帮扶活动,积极为他们联系收割机,志愿服务队帮助他们收麦、晾晒、入仓。农技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明白纸、现场示范等指导群众进行夏种、夏管。

  截止目前,已有人社局、水务局、广播电视台、商务局、农机局、电业局、统计局等60余家文明单位,8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的辛勤付出,获得群众的称赞。王老屯贫困户耿秋喜连连称赞:“现在的干部作风变了,能真正帮助我们,和我们农民更贴心了”。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