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 [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 看志愿者晒出靓丽风] [省(区、市)委书记谈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菜园东街小学唱歌曲《精忠报国》

岳飞小学主题班会

菜园、古贤小学生入队仪式

菜园、古贤学生参观程岗岳飞庙

瓦岗县组织学生参观傅凌云故居

傅亚东讲爷爷傅凌云故事

瓦岗乡组织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在全县未成年人中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1日至27日,汤阴县按照教育部要求,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以“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以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情感。

  5月21日,汤阴县菜园镇与古贤镇中心校教师分别安排人员向各自学生讲述了汤阴县英雄刘冬梅和王春荣的故事,教育启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瓦岗乡中心校组织学生们聆听了抗日英雄后代傅亚东讲述爷爷傅凌云在抗日战争时期,不惧牺牲,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故事,告诉学生们英雄就在大家身边;岳飞小学学生们通过聆听岳飞故事、诵读不同时期6封革命英雄家书,让学生们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伏道镇中心校组织学生到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聆听讲解员讲述烈士们解放汤阴的英雄故事;县职教中心组织学生到司文德烈士墓前,献花扫墓,重温烈士光荣事迹并举行入团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

  汤阴县开展的此次活动涉及范围广,参与人数多,涵盖了全县190余所中小学校9万余名学生。其中,有200余名学生在此次活动中入队、入团,500余名党员、团员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为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汤阴县还将组织学生创作以“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为主题的书法、绘画、剪纸作品等活动,组织学生书写主题班会感受,分享家族英雄故事。

  “此次活动不仅在各中小学校营造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更进一步引导和培养广大中小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爱国情怀,激励他们争做向上向善、报效祖国的好少年。”汤阴县教体局局长张海涛表示,“下一步,全县教育系统将根据我县实际,结合本次班会主题,组织开展更加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融入学校日常德育工作之中,为全面开启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