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村镇 > 汤阴县

汤阴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传彩页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传彩页

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在全社会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为了人民的观念,4月15日,汤阴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任固镇政府联合在任固镇冯家巷益海小学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重点宣讲了《宪法》、《国家安全法》、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向广大师生讲述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包含的内容等。讲座结束后,普法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宣传彩页,“岳乡普法”和“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彩页,微信普法平台的普及将会带动整个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整个家庭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使广大师生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同时也增强了学生法律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微信图片_2022022209014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756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0830192.jpg

8cec4b82f10c2232458709.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