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8.jpg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解放军共同]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举办诗词朗诵会传承国学文化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诗词朗诵会会场

学生表演《三字经》舞蹈

教师朗诵毛泽东词《沁园春雪》

朗诵诗《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朗诵现代诗《我与岳飞隔空对话》

学生表演《三字经》舞蹈

学生家长参加朗诵会

初中生朗诵《黄河颂》

朗诵诗《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4月15日,汤阴县在宜沟镇孔孟学校举办第二届“国基杯”诗词朗诵会。安阳市和汤阴县诗词学会30余名会员、孔孟学校500余名师生以及学生家长400余名参加了朗诵比赛及聆听。

  此次朗诵会由汤阴县文明办全程指导,宜沟镇孔孟学校与县诗词学会联合举办。朗诵会以“吟诵诗词赋 唱响新时代”主题,旨在激发学校师生传诵经典诗词辞赋热情,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国学文化。来自市县17名诗词朗诵爱好者和孔孟学校40余名师生参与朗诵表演活动。39个朗诵表演节目个个表现形式多样,有配乐朗诵、配乐演诵、倾情献歌等,朗诵的诗词有童声齐声吟诵《三字经》、东晋陶渊明的《饮酒》、唐代李白、杜甫的《行路难》、《春望》等古代诗词经典,近现代徐志摩、舒婷的《再别康桥》、《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等散文诗;毛泽东名作《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歌颂民族英雄岳飞作品《精忠余韵》、《伟大精神的召唤》等。

  此次诗词朗诵会分组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活动前,还进行了“汤阴诗词学会国学传承基地”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