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祭奠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为烈士献鲜花

为烈士扫墓

观看解放汤阴时期沙盘

参观解放汤阴纪念馆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传统,锤炼良好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清明前夕,汤阴县文明办向全县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并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缅怀先烈 精忠报国 厚德传家”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汤阴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组织部、群信部、人社局、司法局、交通局、城关镇、白营镇等60余家文明单位纷纷到汤阴县烈士陵园参加了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与活动人员高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肃立默哀,深切悼念为新中国成立、为汤阴解放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参加祭奠的党员绕碑瞻仰祭扫,并参观了解放汤阴纪念馆,详细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观看沙盘、照片、档案等历史资料,了解汤阴解放的历史及故事,大家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这种革命精神是汤阴党员干部群众永远的精神财富。

  此次清明节扫墓纪念活动,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70多年前,晋冀鲁豫野战军将士为解放汤阴抛头颅洒热血,900余名先烈忠骨埋在这片土地,才换来我们今日平安幸福汤阴。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严党风引领“五风”建设,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