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4.jpg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 [习近平等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补齐“精神短板]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开展未成年人“立家规、定家训、美家风”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瓦岗一中收集的《宋氏家规家训》

宜沟一中学生为家长按摩

宜沟一中举办家风家训主题班会

古贤小学生帮家长蒸花糕

瓦岗小学传承李氏家训

岳飞小学家风家规手抄报

中华路小学学生做美食展示

任固镇小学生诵读家风家训内容

汤阴县学校微信群展示家规家训

  为振兴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强化未成年人亲情友情、爱家爱国、孝敬父母、报效祖国思想道德修养水平,汤阴县文明办联合县教体局在2018年新春佳节期间,为全县中小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即开展“我与家长一起立家规、定家训、美家风”活动,以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尚德守道的家风,提高未成年人文明素养。

  此次“立家规、定家训、美家风”活动从2018年2月1日起至3月31日结束,要求全县各学校利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与家长一起通过开展听家长讲一次家训、学生讲一个家风故事、写一篇家风家训主题作文、绘一幅家风家训主题美画、办一期家风家训主题手抄报等“五个一”活动,延续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汤阴世代相传的精神谱系。春节过后开学以来,全县各中小学纷纷做好活动总结,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录制成视频、手抄报、作文、绘画等形式,集中展示本校全体学生“立家规、定家训、美家风”活动成果。汤阴县通过大力宣传此次活动,让“立家规、定家训、美家风”活动深入贯彻到每位教师、学生、家长中,为持续有效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汤阴县开展的此次活动涉及学校全、范围广,参与师生家长人数众多,全县190余所中小学校、9万余名学生、近10万名家长参与。全县各中小学校共收集家风家训主题作文8万余篇,家风家训主题美画8.5万余幅,开展诵读家风家训活动9万余次,举办家风家训手抄报展10万余张。汤阴县“立家规、定家训、美家风”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不仅强化了未成年人传承家规家训、和美和谐家风思想道德观念,还受到全县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