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8.jpg
[习近平: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扎实推动经] [【直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岳飞文化展示现场

精忠武校学生表演岳家枪

岳飞武校学生展示校旗

岳飞武校学生表演舞狮

岳飞小学学生表演岳家拳

岳飞小学学生说书《岳飞传》

瓦岗乡诗经邶风文化展示

瓦岗学校学生集体诵读《诗经邶风》

学生表演《诗经邶风》文化

元宵节中的《诗经邶风》文化展演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城乡群众文化育人意识,助推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建设进程,今年元宵节期间,汤阴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活动,让广大城乡群众欣赏到了精彩绝伦的精神文化盛宴。

  节日期间,汤阴县教体局联合县岳飞小学、精忠武校、岳飞武校,在汤北新城人和公园举行了岳飞武术文化展演活动。岳飞小学50名学生表演了岳家拳,8位学生现场说书《岳飞传》,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精忠武校、岳飞武校200余名的武术小将,分别表演了岳家枪、岳家拳、武术绝技、舞狮等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精心动魄的项目。这些表演项目充分展示了博大精深的岳飞文化,为进一步传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在县城人民路元宵节文艺汇演中,进行了汉服礼仪表演;来自瓦岗乡的60名小学生们集体诵读了《诗经.邶风》,表演了《邶风.击鼓》、《邶风.静女》等殷商周代礼仪。学生们的表演不仅受到了县四大班子领导的充分肯定,还得到了观看群众的啧啧称赞。

  据了解,正月十八开学后,任固镇、瓦岗乡等乡镇还组织全乡中小学生,专门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班,对古代礼仪进行了强化培训。所有这些文化传承活动,受到汤阴县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