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26.jpg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 [我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黄坤明在山东调研时强调:传承弘扬中华文]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村级教育基金会 敦厚村风民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大付庄教育基金会年度表彰暨募捐仪式

教师和村民踊跃捐款

小学生领取大付庄村教育基金会颁发的奖状和图书

受表彰的五名优秀教师

受表彰的家长

  汤阴县白营镇有个小村叫大付庄,300多户、千余口人。这样的小村,却有一个高大上的机构——教育基金会。成立7年来,教育基金会已累计发放助学金70119元,资助学生46人。

  正月初五,喜庆的锣鼓和鞭炮声让大付庄村村委会显得异常热闹。三三两两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村里一年一度的“教育基金会年度表彰暨募捐仪式”。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大声报出“付紫函、付忻妍、安妮……”一连串的名字,20名优秀小学生分批走上领奖台,领取了由大付庄村教育基金会颁发的奖状和价值50元的图书奖品。捧着鲜红的奖状,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基金会还向5名优秀老师和6名家长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接着,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募捐正式开始。大付庄小学老师开始捐款,村民们也纷纷走上前去,一份份爱心投入捐款箱,短短30分钟就筹得善款12500元。

  在每年秋季学生开学之前,基金会对大付庄籍学生凡考取研究生的,一次性奖励3000元;考取一本院校的,一次性奖励1500元;考取二本院校的,一次性奖励1000元;考入重点高中的,一次性奖励500元。

  “俺村这基金会从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7年在正月初五举行募捐活动,村民参与捐款的积极性很高。通过这一活动,敦厚了村风民风,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村党支部书记代兴旺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