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jpg
[【直播】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全力应对南方雨雪灾害] [习近平主席达沃斯演讲一周年的世界回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正能量俱乐部倡树文明新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正能量俱乐部会标

正能量俱乐部活动宗旨

任固镇党委书记刘志慧给会长段春堂授会旗

正能量俱乐部活动现场

正能量俱乐部向村里的老人发放食品和生活用品

  对老人和贫困户进行帮扶,弘扬中华民族美德;资助困难家庭学子,助其完成学业;举办慈善救助活动,募集善款治病救人……在任固镇任固二街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扶危济困,尚德从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着爱心,他们的组织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正能量俱乐部。

  近日,在任固二街小学内,上百名群众共同见证了任固镇正能量俱乐部的成立。会长段春堂从任固镇党委书记刘志慧手中接过会旗,激动地宣布正能量俱乐部成立,并当场举行了第一次公益活动。

  这次活动,俱乐部会员共筹款1万余元,购买了米、面、油等物品发放给任固二街村75岁以上的老人及贫困户。现场领取物品的村民乐在脸上、甜在心里,参加见证活动的群众也不住地夸赞。“正能量俱乐部的创办在村里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都很高兴,受助群众更是感动得掉下眼泪。”正能量俱乐部成员、今年64岁的任固二街村老党员付乃贡说。

  汤阴县“五风”(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任固镇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五风”建设持续升温,从身残志坚的郭永卫到“爱心妈妈”冯巧莲,从电力劳模付忠合到劝和村医魏习凡,处处都是正能量。

  “能不能把更多想干好事的人聚集到一起,汇聚起更大的正能量去帮助更多的人?”这个想法在段春堂的心里酝酿了很久。他找到第一届任固榜样、青年企业家赵嘉伟商量,共同的想法使两人一拍即合。他们说干就干,成立了正能量俱乐部,由段春堂担任会长。段春堂和村委会主任付新宽带头各捐出了1000元善款。在他们的带动下,村里的20多名商户和党员纷纷加入,有些在外地工作的乡亲知道后还用微信发来了善款。

  “我们就是要将身边的好人聚集起来,通过自愿自发行为,举办各种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正能量俱乐部的发起者、任固镇任固二街村党支部书记段春堂说,“这个俱乐部的宗旨就是孝行天下、懂得感恩、传递正能量。只要有爱心,这扇大门向所有人敞开。”今后,他们将对贫困户、孤寡老人、孤儿、贫困学生、特困家庭等群体进行帮扶。

  “任固二街村在党支部书记段春堂牵头下成立的正能量俱乐部,进一步淳化了民风,引领了向好向善的村风、家风,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这一举动也是任固镇社会正能量的充分体现。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镇号召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气的良好风尚,推动我镇‘五风’建设红火开展。”任固镇党委书记刘志慧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