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9.jpg
[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正定的形成与] [黄坤明: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建立好人好事激励机制弘扬文明正能量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文明办领导指导白营镇文明创建工作

白营镇北陈王村“五风”志愿服务站

白营镇好人好事积分管理办法

白营镇好人好事记录本

韩庄镇刘黄村星级文明户光荣榜

汤阴县农村好人好事榜

韩庄镇刘黄村好人好事光荣榜公示栏

  为深入开展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风气明显好转。2017年以来,汤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通过建立好人好事激励机制,大张旗鼓地表彰宣传平凡人、普通人做的好事办的实事,在全县农村营造了浓厚的“争做好人、争办好事,弘扬文明正能量”的社会氛围。

  汤阴县各乡镇分别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建立各自的好人好事激励机制。任固镇建立好人好事评选制度,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每周召开一次好人好事评选会,由各村民小组长上报本周好人好事,村“五风”建设委员会负责汇总并上墙公告。每月20日,各村党支部向镇“五风”建设委员会上报本月好人好事,经镇委员会把关审核后领取好人好事纪念奖。白营镇要求各村实行好人好事积分奖励制度,根据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的贡献大小给予不同分值的积分。村两委、镇党委政府根据村民办好事的积分,进行兑现奖品或召开表彰会进行隆重表彰。

  截止2018年1月15日,全县共设置好人好事公示墙298块,表彰普通群众中的各类好人3800余人,争做好人、争办实事的普通村民蔚然成风,弘扬文明正能量的暖流正在岳乡大地涌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