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7.jpg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使命 复兴的] [王沪宁: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 用伟] [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浓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县委办志愿者面向为人民服务墙进行集中志愿宣誓

白营镇在北陈王村举行志愿者募捐衣物活动

城关镇参加集中宣誓志愿者

房管局志愿者上街宣传物业管理知识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国际志愿日集中宣誓活动

农商行志愿者开展城市清洁志愿活动

卫计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志愿誓词集中宣誓

县气象局召开国际志愿日系列活动部署会

政法委志愿者在人民路擦洗护栏

住建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汤阴县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在12月5日前后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条例》知识答题活动。汤阴县文明办要求省市级文明单位在11月27日至12月22日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登录河南文明网,进行《志愿服务条例》知识答题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房管局等省级文明单位还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社区、农村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志愿服务条例》知识。

  开展志愿者宣誓仪式活动。在12月5日当天,全县省市级文明单位分别组织志愿者在机关大院、公园广场、城市社区等地标性建筑位置,举行志愿者集中宣誓仪式,重温志愿者誓词,极大地提升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志愿者的荣誉感、归属感。

  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白营镇、城关镇、政法委、社保局、农商行、司法局等40余个文明单位,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深入广场、社区、小区、村镇,为群众开展衣物捐赠、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护绿保洁、清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方便了群众生活,强化了城市居民文明意识。

  开展集中宣传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在12月5日期间,充分运用平面媒体、电子显示屏等传播方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

  仅12月5日当天,就有30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誓词集中宣誓活动,8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答题活动,460余名志愿者走上城区各主要道路进行擦洗护栏、卫生清洁、清扫路障等志愿活动,发放惠民政策宣传资料6000余份,受到城乡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