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8.jpg
[习近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把] [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召开首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首届文明家庭表彰会

受表彰的20个文明家庭

向文明家庭颁发证书、奖杯和奖品

县领导为文明家庭颁奖

文明家庭代表作典型发言

县领导与文明家庭合影

  10月28日,汤阴县首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对10个文明家庭和10个文明家庭提名奖进行了隆重颁奖,2名文明家庭成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县委副书记刘明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月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跃文,县政协副主席徐国平参加活动,并为受表彰的文明家庭进行颁奖。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更加重视家庭建设,努力夯实家庭这个基础基点。受表彰的文明家庭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以自己家庭的文明示范,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家庭见贤思齐,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的良好格局;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创新思路举措,大力培育良好家教家风。针对不同的家庭成员群体,特别是全县青少年儿童,要创造性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每一个家庭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努力培育向上向善的良好家教、家风,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卓有成效开展。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体局等部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持续在推进全县家庭文明建设中,创造性开展各具特色的家教家风系列主题活动,确保家庭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取得成效;要以“美家风”为基点,带动“五风”齐塑,全面提升汤阴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下一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继续切实抓好“美家风”建设,坚持“五风”齐塑。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把持续深入推进“五风”建设有机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全面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持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发展环境。

  据了解,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加快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今年7月以来,汤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汤阴县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材料审核、征求意见、入户调查等方式,从上报的108个家庭中进行了优中选优,确定了20个汤阴县首届“文明家庭”表彰家庭。表彰会上,为10个文明家庭和10个文明家庭提名奖颁发了荣誉证书、刻有核心价值观24字的水晶奖杯和价值2万元的“荣事达”牌洗衣机。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