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8.jpg
[习近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把] [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温暖老人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汤阴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系列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让全县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关怀。

汤阴县便民中心志愿者慰问帮扶老年人

  汤阴县便民中心:10月27日,伴随着朗朗的诵读声,汤阴县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主讲人带领大家了解了重阳节的起源、民间习俗、神话传说、著名诗词,并带领大家诵读和欣赏了《孝经》。此次主题活动,使每位干部职工在心中种下一颗“孝”的种子,使行孝内化为主动思维,外化为行为习惯,感染其周围的人,使中华优秀孝道文化得以发扬传承。活动结束后,中心志愿者带着价值2000元慰问物品来到对口帮扶村看望村中九十岁以上的老人,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汤阴县司法局青年志愿者教老年人学剪纸

  汤阴县司法局:为弘扬尊老爱幼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时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温暖和关怀,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4日上午,汤阴县司法局文明志愿者走进韩庄镇敬老院,开展了以“情系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这里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公开课,给敬老院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通过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和帮助,基本上每个老人们都完成了自己一副作品。他们都高兴地举起自己的大作,争相和志愿者们合影!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奉献了爱心,老人们收获了喜悦。

  汤阴移动公司: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10月27日上午,汤阴移动公司组织7名志愿者代表前往夕阳红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浓浓的关爱与深切的节日祝福。志愿者为敬老院37位老人送去了洗脸盆、毛巾、洗手液等生活用品,与老人们谈心聊天,自觉拿起工具打扫卫生,把关爱传递到每个老人心田,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认识到劳动和奉献的意义,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发挥爱的力量。

汤阴县检察院志愿者慰问困难老人

汤阴县民政局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古贤镇政府青年志愿者助老服务队

汤阴县妇联志愿者在伏道镇敬老院与老年人聊天谈心

汤阴县委组织部志愿者帮助老人吃饺子

  截止到10月28日下午4时,汤阴县各级文明单位共开展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48场次,深入200余个扶贫帮扶村为老人开展包饺子送饺子、表演文体节目、送礼品慰问老年人、打扫卫生、为老年人理发等系列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数达1280余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诠释了重阳节在新时代被赋予的敬老节深刻含义。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