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jpg
[刘云山:推动我国加快实现从出版大国向出]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金秋助学”活动圆贫困子女大学梦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连日来,汤阴县党政机关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金秋助学”活动要求,纷纷为贫困家庭子女献爱心捐资捐款,助贫困准大学生喜圆大学梦。截止8月27日,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工会、县慈善总会、团县委、县妇联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拿出善款60余万元,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生150余名。

城关镇“金秋爱心助学”资助仪式会场

受资助的大学生代表

受资助大学生领取资助金

  城关镇开展倡五风“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感谢镇党委和政府举办这次倡五风‘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在我的家庭和人生面临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让我圆梦大学,今后我将好好学习,更加努力的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8月24日,在城关镇隆重举行的倡五风“金秋爱心助学”资助仪式上,收到2000元助学金的贫困学生代表苏超然饱含深情地发言。据了解,该镇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充分结合当前开展的“五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助学范围,在帮扶贫困家庭子女同时,将困难农民工、单亲特困家庭子女也列入救助范围,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帮扶档案和定期回访制度,同时,对毕业后就业有困难的,为其提供就业培训和指导,帮助联系就业岗位。2017年度城关镇“金秋助学”活动共帮助27名贫困大学新生代表,资助助学金达44500元。

村支部书记李玉峰在助学金发放现场

省、县、村干部与贫困学子们合影

驻村第一书记向学子们表示祝贺 

  菜园镇后皇甫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得到叔叔阿姨的资助感觉很开心,在大学里我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将来回报社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8月23日上午,在菜园镇后皇甫村举行的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现场,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河南大学的受资助学生王雪激动地说。该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峰告诉笔者,为鼓励这些考上大学的孩子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人才。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卞士生、县驻村帮扶单位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干部李娜,为今年考上大学本科的孩子们捐款,共募集资金1500元,资助了3名大学生。县建设发展服务中心驻村帮扶干部李娜说:“我只要在这里当帮扶干部一天,就会将此项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将爱心行动进行到底。”

张燕利捐资助学发放仪式

张燕利发放爱心资助款

张燕利与学生们在一起 

  瓦岗乡女村干部张燕利情系学子献爱心

  “燕利阿姨为我们提供的爱心助学款,对我们顺利迈入大学校门是极大的帮助,非常感谢她。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更加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家乡。”8月21日上午,在瓦岗乡大寒泉村委会门前举行的金秋助学活动现场,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河南大学的受助学生李宁激动地说。今年45岁的张燕利是瓦岗乡大寒泉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任,去年荣获汤阴县“最美家庭”提名奖,今年年初又被县乡评为“五风”榜样。张燕利告诉笔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五风”榜样,在全县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中,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唱响“五风”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里考上大学的莘莘学子献上一份爱心,帮助孩子们喜圆大学梦。据悉,张燕利在此次助学活动中自掏腰包5000元,共资助本村大学生10名,每名学生获得爱心助学款500元。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