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5.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举办“财税篇”道德总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会场

参加道德讲堂的领导嘉宾

财税系统干部同唱《公民道德歌》

学模范环节小品《一心为民》

学国税模范干部李得胜视频片

学模范环节快板书《地税有个程晓波》

参会人员集体诵读《道德经》部分

行德礼环节《传统礼仪展示》

县政府办干部谈感悟

送吉祥环节歌伴舞《大美汤阴》

  8月24日下午4时15分,汤阴县广播电视演播中心内近千名观众并排有序站立,在主持人的领读下,抑扬顿挫地诵读《道德经》“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部分语句,朗朗的诵读声让在场的人们感悟到道德育人的无形力量。这是汤阴县举办的“财税篇”道德总堂诵经典环节集体诵读的场景。

  汤阴县举办的此次财税篇道德总堂由中共汤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财政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承办,以“弘扬五风主旋律、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主要展示财税系统过去五年创造的新业绩,弘扬财税道德模范人物聚财为国服务为民的担当精神。整个道德总堂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等八个环节。在学模范环节,视频片《模范李得胜》播放了县国税局干部李得胜在单位兢兢业业为国聚财、在宜沟镇任驻村第一书记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感人事迹。快板书《地税有个程晓波》讲述了县地税局干部扎根基层高效服务企业、帮扶困难商户的动人故事。小品《一心为民》表达了县财政局干部邢永军在任瓦岗乡邶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期间,为贫困户解决看病难、上大学学费昂贵等实际困难的为民服务情怀。在讲故事环节,来自财税系统的演讲人分别从不同角度生动地讲述了为民真诚服务追赶太阳的全国劳模吴丙治、国地税办税大厅一班人征收社保费的艰辛故事、县会计核算中心“娘子军”服务全县10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的女性魅力风采。在行德礼环节,40名身穿汉服的小朋友在礼仪老师示范引领下,向与会观众表演了文化底蕴深厚的汉代礼仪,让在场人员顿时有一种穿越历史时空的梦境感觉。在送吉祥环节,在歌伴舞《大美汤阴》的曼妙音乐声中,10名身穿汉服的小朋友向舞台下前排嘉宾送去了印有2017年道德总堂和“五风”建设内容字样的水杯。整场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庄严郑重、震撼人心。

  谈及举办道德总堂的现实意义,汤阴县文明办主任王福喜说:“此次开展的财税篇道德总堂活动,目的是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引导城乡群众‘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