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8日.jpg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奏响全] [全国第46个世界环境日活动综述:“绿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青春梦想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交警指挥高考直通车行驶

城管执法志愿者维持考点秩序

高考爱心出租车

爱心人士志愿服务人员

社会爱心志愿者向交警发放纯净水

志愿者设立的免费领水处

高考电路保障车随时待命

高考爱心车

交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6月7日至8日,汤阴县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高考圆满举行。全县2425名考生带着家人殷切希望、怀揣青春梦想奔赴县一中南校、北校高考考点,参加了2017年高考考试。

  高考期间,广大考生不仅牵动着万千家长的心,也牵动着汤阴县各级文明单位的心。他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纷纷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为高考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县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干警对通往县一中南校、北校考点主要交通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县行政执法城管部门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现场执勤,维持道路交通秩序,方便家长接送考生。县一中专门租用4辆大巴车开辟高考直通车来回接送考生,对考生一日三餐科学合理搭配膳食,并实行半价优惠。县正大公交公司推出考生在高考期间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所有公交车辆,并且要求各途经考场线路的公交车禁止鸣笛。县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从县汇源出租车公司精心抽调20辆车容车况好、驾驶员技术高的文明志愿服务车,在车身显眼位置张贴统一醒目的“高考爱心车”车贴标志,免费对持有高考准考证的学生送往考场。县电业部门配备2辆发电车、2辆维修电力保障车,保证考场、广播室、视频监控、听力测试的用电保障。

  汤阴县一些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助力考生一起赢高考。县移动公司、“饿了么”外卖团队、锦江之星酒店等志愿服务人员在考点周围准备了矿泉水、饮料等消暑用品,免费向考生及家长提供。人民路办事处志愿服务人员、人和医院志愿服务爱心人士免费为考生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健康资料。

  据统计,高考期间,为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汤阴县各级文明单位和爱心企业共组织志愿服务人员近300人,免费提供矿泉水、饮料200余件,发放健康资料8000余份,提供爱心高考出租车20辆。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