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举行庆“六一”暨汤阴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县委副书记刘明强、县妇联主席郭晓彤与贫困儿童在解放汤阴纪念馆

向贫困儿童赠送书包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贫困儿童依次敬献鲜花

讲解员向儿童们讲述汤阴解放革命历史

贫困儿童在中华梦幻谷

儿童们去体验摩天轮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家乡情怀。5月27日,汤阴县妇联组织全县十乡镇60名贫困儿童,在该县烈士陵园举行了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做追梦少年”为主题的庆“六一”暨汤阴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中,汤阴县妇联首先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为贫困儿童们送上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其次,组织儿童们手捧白色鲜花,迈着整齐步伐行进到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汤阴县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行三鞠躬、摆放鲜花。随后,带领他们参观解放汤阴纪念馆,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烈士们在解放汤阴战斗中的英勇事迹,对每一块史料展板和图片仔细观察,认真记录,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在参观过解放汤阴纪念馆后,县妇联又组织贫困儿童们到中华梦幻谷体验今天的幸福生活。先后体验了双层旋转木马,乘坐了摇头飞椅,进行了迪斯科转盘体验。通过4D环幕影院,尽情地饱览了海底世界的奇特景象;通过空中摩天轮项目,在距地面80米高空鸟瞰之下,金灿灿的麦浪,浓郁葱茏的树木,车水马龙般行进的车辆……五颜六色如风景画一般,孩子们直呼“原来,我们汤阴竟这么美!”

  “县妇联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贫困儿童的业余生活,让他们领略汤阴美丽的风光,铭记汤阴辉煌的历史,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国、爱党、爱家乡情怀,不忘初心,立志成才,做一个追梦少年,长大后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贡献。”该县妇联主席郭晓彤如是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