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0.jpg
[刘奇葆: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 [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举办“五风杯”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小学生诵读场面

小学生诵读场面

教师诵读场面

中学生诵读场面

小学生诵读场面

中学生诵读场

城区小学生诵读场面

小学生诵读场面

  为深化全县教育系统核心价值观理念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教育系统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开展,促使全县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3月30日、31日,汤阴县教体局在文王中学举办了教育系统五风杯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来自全县24所中小学校近60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督导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全程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参赛师生们或身穿古典汉服、或身穿春秋霓裳、或身穿统一校服、或身穿西装长裙,纷纷走上比赛舞台,进行了激情高昂、抑扬顿挫的精彩诵读。任固一中教师朗读的中国梦表达了全校师生忠于教育事业、共同追求梦想的坚定信念,瓦岗一中朗诵的静女、击鼓再现了春秋时期窈窕淑女追求爱情的自由浪漫主义情景,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朗诵的感恩的心道出了孩子们感恩社会、感恩他人的真诚的话语,职教中心、县实验中学、岳飞小学等学校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沁园春长沙、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岳飞的满江红等诗词,讴歌了师生们报效国家、报效社会的爱国主义浓厚情感。在两天的比赛里,师生们参赛热情高,表达感情深,诵读氛围浓,真正感受到了一次扎实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再一次照亮了人生奋进前行的瞭望塔。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五陵镇中心校参赛队、实验中学参赛队获得教师组一等奖,任固镇中心校参赛队、职教中心参赛队获得教师组二等奖;政通路小学参赛队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白营镇中心校参赛队获得小学组二等奖;文王中学等三个单位获得集体组一等奖,星阁路小学等五个单位获得集体组二等奖;岳飞小学等六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县特殊教育学校获得特别组织奖。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