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9.jpg
[“花开并蒂” 安阳爱心粥屋载爱前行] [在学习历史中更好走向未来] [刘奇葆:深刻理解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组织开展关爱贫困母亲专项救助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汤阴县贫困母亲救助活动启动仪式

  “非常感谢县妇联的同志对我们这些贫困母亲的关爱救助,今后我要树立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不辜负她们的期望。”3月29日,在汤阴县贫困母亲专项救助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受救助的贫困母亲代表姜大姐抱着一件包装精美的羽绒被激动地热泪盈眶。

县妇联主席向贫困母亲发放羽绒被救助物品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贫困母亲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和支持,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真情回报母亲的良好氛围。从今年3月份开始,汤阴县开展了以“助弱扶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贫困母亲专项救助活动,将在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推选出100名贫困母亲对其进行有针对性地救助帮扶,以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贫困母亲健康生活,实现共同富裕。

汤阴县贫困母亲救助活动会场

贫困母亲领取羽绒被救助物品

  为确保救助对象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汤阴县妇联采取多方式进行救助帮扶。出资3万元,对每名贫困母亲发放价值300元的生活用品;指导乡村妇联组织发挥本地优势,把贫困母亲组织起来,从事家庭作坊式的服装、编织类加工工作,实现就地就业;与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特色蔬菜种植、林果栽培、月嫂、针炙、按摩等各类实用技能培训班,为有意创业贫困母亲发放小额贴息贷款,实现自主创业;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总工会、团县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用工招聘会,为贫困女性提供就业岗位;定期不定期邀请市、县知名专家医生免费为贫困母亲进行义诊或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增强贫困女性身体健康水平;每逢重大节日,组织各级妇联组织为贫困母亲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改善她们的生活条件。

  目前,汤阴县妇联已举办健康知识讲座2期,开展义诊活动3次,联合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2期,举办用工招聘会1次,受益贫困女性520余人。这些救助措施,受到广大贫困女性的充分点赞。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