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安阳市汤阴县:舞动文化 打造知名旅游龙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5-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去年,汤阴县启动了岳庙街改造项目,总投资3.15亿元。”5月5日,在汤阴县岳庙街西街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该县有关领导介绍了岳飞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岳飞文化产业园将依托岳飞庙、岳飞先茔、岳飞故里,发展岳飞爱国文化游,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西街区拆迁安置工作已接近尾声,东扩区扩建项目已完成负一层建设,正在筹备陈列布展工作。”
    岳飞文化产业园项目是该县在文化旅游中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该县以文化旅游作为“三产”发展的突破口,成立了文化旅游指挥部,组建了文化旅游发展公司,以“三圣之乡、千年古县”品牌为依托,以“五园”项目为龙头,强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去年,该县景区接待游客36万人次,景区收入850万元。
    “这个大转轮建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旁,项目建成后,它将全天转动,吸引远方的客人停下来进园游览。”5月5日,梦幻谷国际旅游都汇项目建设负责人非常自豪地介绍。该县依托梦幻谷项目,建设大型现代游乐园,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娱乐游。2013年,该县与四川恒信远大投资集团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当年11月项目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游客中心建设、园区大门建设,正在进行游乐设备安装调试、修建人工湖等。
    依托羑里城景区建设主题公园,大力发展周易国学文化游、打造周易文化交流研究基地是周易文化产业园的主旨。该县有关领导介绍,目前已与河南建业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编制了《大易•商周城概念性规划》,预留了开发用地,正在洽谈合作事宜。该县依托扁鹊庙建设扁鹊中医文化产业园,培育发展扁鹊传统中医文化游。去年以来,该县在扁鹊中医文化产业园建设中,编制了《扁鹊庙景区总体规划》,流转土地1500亩用于种植艾草、杜仲等中药材,同时对游览和服务设施进行了升级改善,对景区进行了绿化美化,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等建设。在汤河休闲观光园建设中,该县依托汤河湿地公园,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游。去年,该县与中国华录北方电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编制完成了《汤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新修公园快速通道5000米,流转土地9000亩用于农林生态园建设,流转土地550亩用于湿地恢复和重建。目前,该园正在实施莲鱼共养项目,1000米旅游观光通道正在建设。
    汤阴县委主要领导说:“通过这5个重点项目带动,汤阴要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周易文化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医文化养生福地,以及豫北区域性的生态休闲旅游地。”(安阳网 王海平)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