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安阳市汤阴县爱心服务站助推残疾人创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4-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多亏了县残联的帮助,有了这家爱心服务站,我现在每个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这在以前连想都不敢想!”4月28日,在汤阴县残疾人爱心服务站,夏全亮高兴地说。他在该县残联的帮助下,于2013年开了这家爱心服务站,维修手机。
    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汤阴县残联从2012年开始设立残疾人爱心服务站,至今已设立18家,帮扶残疾人120余人。残疾人爱心服务站原则上由残疾人自己出资,自己经营,服务内容为家电维修、修鞋美鞋、配钥匙、美容美发、小家电销售等残疾人力所能及的工作。该县残联要求爱心服务站统一标牌、统一服装、统一墙板标志,并对有创业愿望且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残疾人进行创业培训,充分激发其创业热情,提高其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根据残疾人的自身情况和经营规模,该县残联对爱心服务站实行不同的帮扶,确保每个残疾人爱心服务站都能给残疾人带来效益,增加残疾人家庭的收入。
    汤阴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黄天学介绍,建立残疾人爱心服务站是该县自主创新的一个特色扶残助残模式,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自食其力,实现创业就业,增加收入,努力达到安置一人、稳定一家、影响一片的社会效果。(安阳网 姚庆云)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