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城关镇文化下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4-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送法律、送平安、送文化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提高群众文明意识

    “真没想到啊,这戏直接唱到了家门口,唱腔真不赖,还是镇里的政策好啊!”4月14日下午3时,汤阴县城关镇在杨孔村文艺汇演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已经74岁的孟金凤坐在舞台下兴致勃勃地说。
    汇演在热情似火的舞蹈《小苹果》中拉开帷幕,表演者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欢呼。韵味悠长的豫剧《五世请缨》、曲调优美的戏歌《你家在哪里》、慷慨激昂的豫剧岳飞选段《望黄河浪声高奔腾怒卷》唱出了河南人的品格与风采;小品《信访工作大家谈》则以信访工作人员耐心化解信访矛盾,赢得老上访户和村民谅解的情感故事,为现场群众生动地上了一堂教育课……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豫剧、小品、舞蹈等形式,为现场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老父亲很喜欢看戏,这次听说镇里在杨孔村进行汇演,我就带老父亲来看了,真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办几次,丰富我们这些群众的文化生活。”来自李孔村的陈文华和90岁的老父亲坐在三轮车上,一边津津有味的听着戏,一边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意识,发挥好以精神文明建设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的重要作用,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正形象,推动城关镇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再上新台阶,汤阴县城关镇投资10余万元,计划在16个行政村开展48场文艺汇演。截止目前,已在8个行政村开展了汇演活动,并发放文明礼仪知识等宣传单2000余份,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群众文明意识的提高。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