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安阳汤阴县向阳庄村子女比孝心老人更开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4-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干净整洁的向阳庄村

  3月23日,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来到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采访。

  向阳庄村是个600余口人的小村庄,近几年来,村里人开超市、搞基建、跑运输、养家禽,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他们讲文明、爱家乡,村风朴实,成了十里八村争相学习的先进村。

  “我白天在镇上的工业园区上班,晚上吃过饭就和姐妹们到广场上跳舞,周末就到农家书屋看书。虽说我们这儿是农村,但跟城里没啥区别。”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肖新红一脸自豪。

  “我常年跑运输,回家很少,每次回来都有新发现,现在村庄变美了。原来在街上随处都能看见垃圾,现在垃圾入池了,村民讲话更文明了。”开着大卡车正准备外出的村民董运平说。

  闫军喜是一名党员,小时候家境贫寒,受村里人不少恩惠,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告诉记者:“这几年在政府的普惠金融政策扶持下,我靠养鸡赚了钱,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了。”

  在闫军喜家记者看到,做饭用的是沼气,吃的是自来水,看的是液晶电视,冰箱、空调都是“大个”的。

  “现在吃啥有啥,有时都觉得像做梦。”和村民交谈,他们聊起村里的变化都很激动,“以前觉得生活在农村很卑微,现在很骄傲自己是农村人。”

  时近中午,向阳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社里,村民还热情高涨地聚在一起唠嗑。“张老头,新买的衣服吧?穿上怪精神嘞。”“俺儿媳给买的,俺哪知道多少钱。”“老李头,今儿中午你儿子给你做什么饭吃?”“清早儿子就说了,他下班带俺去饭店吃剁椒鱼头。”

  一时间,一群老年人启动了“秀儿女孝顺”模式,窗明几净的会所里,不时传来老人们幸福的笑声。

  “现在生活好了,大家手里都有俩闲钱,也都舍得给老人花了,村里的好儿媳越来越多,家庭纠纷越来越少了。”向阳庄村党支部书记葛淑琴说。

  采访中,记者观察到,向阳庄村不少人家门上挂着“好儿媳”、“五好家庭”的牌子,显示着满满的正能量。

  点评:我骄傲我是农村人

  近年来,我们镇向阳庄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庄道路硬化、安装自来水、修建文化大院、新修建渠道……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桩桩、一件件服务民生的实事,群众看在眼里,也感受到了生活在农村的幸福,因为他们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着致富项目,打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向阳庄村的这些变化,首先得益于村里有一个踏实肯干、同心同德、以身作则、吃苦在先的领导班子,正是他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热心服务群众,才使得村庄变得美丽起来,才使得村民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才使得村民对自己的身份有了认同意识,从而时时处处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乡村人,向阳村庄农民才有了“我骄傲我是农村人”的自豪感。(蔡向阳)

责任编辑: 李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