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25.jpg
[媒体暖新闻周盘点:献给生命中那些真实与] [习近平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 [【书香节气·夏至】取池塘一抹清凉 赏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孝善之家”评选 真正让模范走进群众中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明庄村“孝善之家”命名表彰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明庄村“孝善之家”命名表彰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明庄村“孝善之家”命名表彰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明庄村“孝善之家”命名表彰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6月23日大早,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明庄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广场中央摆放着四幅大框全家福照片,广场一侧新建的宣传栏上,“学身边好人、做文明家庭、树枣乡新风”的标语下面,张贴着十张“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的彩色照片,引来许多村民围观和赞叹。

  原来,这里是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明庄村“孝善之家”命名表彰活动的现场。会上对明庄村4户“孝善之家”、2户“勤劳致富文明户”、2个“好媳妇”和2户“美丽庭院”颁发奖牌和奖品,勉励他们进一步做孝老敬老的模范、勤劳奋斗的榜样、移风易俗的标兵。

  会后,乡亲们敲锣打鼓把牌匾和奖品送到获奖家庭,并把牌匾悬挂在他们家门口,全村洋溢着“学身边好人、做文明家庭”的文明新风尚。

  这次“孝善之家”命名表彰活动,是安阳市内黄县县正在开展的“学身边好人、做文明家庭、树枣乡新风”活动的具体落实,是脱贫攻坚中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扎实举措。

  活动主要是针对农村存在的一些不赡养老人、不孝敬老人、好吃懒做、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结婚索要天价彩礼等不良风气,通过在村一级扎实开展“孝善之家”等文明家庭评选、“好媳妇”等身边好人评选,切实在每一个行政村都树立起可亲、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旗帜鲜明地表彰模范,理直气壮地鞭挞不良风气,推动移风易俗、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为树立文明乡风奠定扎实基础。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党(工)委副书记全程观摩了这次表彰活动。安阳市内黄县文明办将推广城关镇的有益做法,在全县各乡镇积极推动以“孝善之家”为代表的各类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的评选表彰活动,不断将“学身边好人、做文明家庭、树枣乡新风”活动推向深入。(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